close

每年中秋節,王胖家的習俗就是要大家一起烤肉。

本來,我一直覺得為什麼中秋節非得要烤肉不可,但....我**後來**才發現,他們家的人都好會備料喔!!!而且,烤的火候都恰到好處。既然這樣的話.......什麼時候烤肉我都很樂意拉~

今年,經過一番的輾轉,終於決定到王胖位於南勢角的舅舅家烤肉拉~

3.jpg

(*左上角有漢堡包)

(*中間有生菜可以包肉類解膩)

(*右下角的魚類當中,有兩條香魚,現在才發現沒拍到,殘念阿阿阿阿阿~~~)

 

烤肉第一步驟,當然是生火嚕~

1.jpg

(*王胖~用電風扇才夠力拉~)

(*看到最右邊,火苗竄起來的時候,真的很想舉雙手歡呼,YA!YA!YA!) 

 來吧!! 大家開始認真烤肉嚕~

4.jpg

 

首先上場的是,好事多的燒烤牛肉。一開始,錫箔紙墊著烤出來的牛肉阿~很沒有fu~濕濕的很沒有烤肉的味道。

拿掉錫箔紙之後,直接碳烤,聽著油滴到炭火上,吱吱吱的聲音,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接著灑上海鹽跟研磨黑胡椒粒,真的是人間美味阿~

2.jpg 

接著上場的是,舅媽特製的肉串。

這一天烤肉比較費工的就是這一道了,其他的都是吃食物天然的原味。

肉先用配料醃製 (我也忘了有哪些料,印象中有鹽、醬油、檸檬、清酒....),然後,放入冰箱冰鎮4個小時以上。

然後用肉把蔥跟香菇包起串起來( 又是看到照片才知道裡面有香菇)

真的超好吃的拉 ~

舅媽還特地留了6片肉片來教大家如何製作 (我這個不受教的,卻在裡面吹冷氣喝干貝貢丸排骨湯。)

謝謝舅媽~下次再一起烤肉吧~ :P

 6.jpg

 看我吃的多開心阿~這才發現自己呼應到衣服上的大嘴唇了。

7.jpg

接下來這一道鹽烤蝦也是極品耶~

很簡單,用大量的鹽先把蝦子放在鍋子裡翻一翻,每隻蝦子都均勻的裹上一層厚厚的鹽之後,靜置一下下,就可以開始烤拉~

吃的時候,記得把包裹的鹽敲掉。

讚!讚!讚!

5.jpg

吃了那麼多肉,需要蔬菜的水分跟清甜來綜合一下肉類的油膩感。

下圖,每樣應該都不陌生,只有那個節瓜,我是第一次吃拉~烤起來覺得有點南瓜的口感耶~

沒有烤焦的豆干是我的最愛。

我連甜不辣都覺得好吃。

8.jpg

 

花蓮絲瓜+秋刀魚

9.jpg

烤肉最重要的就是必魯了,台灣金牌+檸檬汁,超下口的。再來一杯吧~

11.jpg  

最後來張,一輪代表著月圓人團圓的中秋明月嚕~

祝 大家每年中秋節都快樂~天天都快樂~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