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從當了專職的家庭主婦之後,我便敗了一台HP的小筆電

一心想著,每天下午,穿著一派輕鬆悠閒的運動服,帶著書跟HP流連於附近的咖啡店,等著被人搭訕, 悠閒的過一個下午

擇日不如撞日,今天,樓下在施工,不只聲音轟隆隆的吵得受不了,連地板也一直震動(可憐的nico被嚇的一直處於警戒狀態)

我決定包袱仔款款ㄟ,帶HP出門去見見世面,讓它Starbucks初體驗一下

歷經了5個月,我終於完成了這個夢想,王胖也不用再一直碎碎唸,說我根本沒在用我的小筆電

謝謝樓下鄰居趕在過年前施工完畢阿~ 

 

到了Starbucks點了大杯的香草那提

上樓找了個舒服的沙發

拿出帳單/傳單/發票,開始整理 --> 沒錯!這就是家庭主婦的命運,我先得把我的工作做完.不過,我還挺喜歡在家之外的地方做這些事情,有種不一樣的fu,沒有一成不變的感覺

接下來,就拿出我的書,向田邦子<<父親的道歉信>>

這是一本散文集,作者回憶著小時候的家庭生活跟家人之間的互動

1.JPG

我看著看著,會在某一句話或是某個情節停下來,看著窗外,開始想著自己的事情或是發呆

2.JPG

我後來覺得...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我應該出去工作,生活比較有保障

沒有上班的我,當然也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一直滿足我的購物慾

但,這段期間

我開始認識我的家  

開始整理書架/鞋櫃/冰箱/廚房/置衣間/大大小小的抽屜跟儲藏櫃

我發現了很多以前以為已經遺失(ex:某本書/圍巾/泳衣...)或是一直以為我們家沒有而不斷重複購買的東西(ex:3瓶醬油/5頂毛帽/很多很多的贈品杯子跟碗...)

把整理出來不需要的東西丟棄,需要的物品歸類,再幫它們找一個家

我開始認識週遭環境 

知道哪裡有文具行,哪裡有咖啡店,哪裡有眼科/牙科/診所,哪裡有中藥行

市場裡哪裡可以買到牛肉/鳥蛋,每週三六才會出來擺攤的好吃貢丸,還有哪家可惡的水果攤會賣我一倍以上的價格

這些都是我這5個月以來一直在重複的生活瑣事

記得,bubu 說過一句話," 完美是必須要不斷的練習,而且是完美的練習 "(哈~我當然不可能這麼要求完美,我是懶散的射手座)

但也因為我重複的做,才不至於遺忘

很佩服那些同時兼顧職業婦女跟家庭主婦雙重角色的人

也很感謝王胖給我這樣的自由與空間,讓我有機會更了解我跟我的家庭(不管是原生家庭或是現在的家庭)

不管將來會不會重返職場

這一段時間,的確讓我把這34年來的心情跟這3年的婚姻生活做了一個總整理(讓我連想到日劇<<長假>>)

ㄟ...怎麼有在下結論的感覺...

沒有拉!胡思亂想之際...

Starbucks 人潮開始多了起來,有學生情侶來談戀愛的,有上班族出來開會的,有業務員來拉客的,還有在傳道的...

所以,我開始沒有辦法專心看書跟胡思亂想

於是,就是小筆電上場的時候了 

我開始整理照片,粉多耶...從去年年中之後,照片就亂七八糟的

我故意不買上網的點數

在家裡,有網路,整個人都活在沒有營養,像吸毒般會上癮的Facebook

動不動就想看一下plurk,看一下kimo,看一下喜歡的blog有沒有新文章....

沒有網路的環境,讓我有平靜的感覺,沒有那麼多必須陷入那個小框框的事情待處理

 4.JPG

有沒有發現?這個杯子來自北京,不是一般Starbucks用的咖啡杯

是我帶來的拉...美其名是環保,但是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只是單純認為這樣可以折價10元(但是我喝了兩杯@@)

 

下圖是另外一個來悠閒下午茶的女生,她已經消失1個多小時了,就這樣放著她的包包在那邊...

3.JPG 

 

結論要來了

到底有沒有被搭訕呢?

 

當然是沒有...

人氣blog作家酪梨壽司說:當被搭訕時覺得很爽的女人,就是老女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