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回宜蘭,爹帶著我跟娘還有棠棠逛了一趟戶外花市

原本,我們也只是想去看看花,突然,天空烏雲一整片,開始下起豆大的雨,爹抱著棠棠往車的方向移動,並催促著我們,"緊!緊!緊!落雨阿 ~"

沒想到,我靈光一閃問了老闆,你們有沒有賣辣椒阿 ??

老闆說有阿 !!!

我趕緊問 : 有很辣嗎 ?

老闆說 : 有阿 ....

我心裡想,太難得了,通常去花市問老闆賣的辣椒辣不辣,通常老闆都說都是觀賞用的,不會很辣拉 (唉呦 ! 我就是要找辣的咩 ~)

於是,在下起大雨的同時我請老闆給我辣椒,買了培養土,一共花了200大洋,臨走前問老闆,辣椒叫什麼名字,老闆說**朝天椒跟魔鬼椒**,我們就匆匆上車趕快回家去也 ~

-----------------------------------------------------------------------------------------------------

朝天椒應該是比較普遍的辣椒品種,顧名思義他往天的方向長,我覺得還滿小巧可愛的。

1.JPG  

那個魔鬼椒,上網一查可不得了啦 ....

號稱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GHOST" PEPPER

真的好魔鬼阿 ~

ap_F23_20100728083452208.jpg

 

其實,目前他看起來還滿溫和的耶 ....

小小綠綠,皮皺皺的,似乎還感受不到它的辣度

2.JPG

是不是很可愛,還開著小白花,很angel 阿 .... 哪會ghost


3.JPG   

 

說實在的,我非常期待這綠綠的小辣椒,轉成火紅的魔鬼時.....

因為,王胖其實是個嗜辣之人,每次有什麼辣椒出現,他都會面露不削的說 : " 還好阿 ~ 那會很辣 ! "

每次跟他去吃麻辣鍋,他總是抱怨,因為我的關係,所以,只能吃小辣 (已經夠辣了好嗎 ? 辣到,我什麼東西都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了)

炒青菜要炒辣的,有次,我更被嚇到,吃湯麵的時候,他竟然要我加生辣椒下去。

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只有這個味覺而已,還有

所以,我真的真的,希望這個魔鬼辣椒,會真的真的很魔鬼

我突然間發現,娘家媽媽廚房的門上,竟然,有著數年前小舅幫媽媽畫上的辣椒圖案。

4.JPG  

 

很好很好,這是個 Sign,看起來真的很魔鬼,嘿嘿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