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2012.12.12世界末日三部曲最後一部的這一天,剛好是我的37歲農曆生日,是表示說....過了末日預言的這一天,我的好日子就來臨了嗎?

每年的12月,我跟王胖都會找個餐廳好好的來頓四合一大餐,慶祝溫馨熱鬧的12月。所謂四合一大餐,就是,我的生日+耶誕+跨年+結婚紀念日。妮看看!! 是不是應該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今年,我們來到了位於敦化南路跟市民大道交口,富邦大樓B1的三井美術館。是一家日本料理的餐廳,我不愛吃牛肉,王胖愛吃海鮮,這樣的交集似乎是非日本料理莫屬了。

一進到三井美術館,是一條好長的走廊,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利用鏡子營造出無線延伸的視覺效果。而走廊的右手邊則是一整排的清酒,服務人員會在走廊的盡頭微笑著等你,帶你入座。

2

4 

 

入口處的裝飾,真的是燈光美氣氛佳。 

3

 

就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熱騰騰的毛巾以及麥茶。由於這一天寒流來襲,外頭冷颼颼的,這時用溫熱的毛巾擦手,意外聞到了淡淡的蔒衣草香,整個心頭都暖和起來了。

6

在等王胖的空閒時刻去了一趟廁所。洗手台邊有排列的整整齊齊的乾淨毛巾,洗完手後用乾毛巾擦手,再把用過的毛巾放入旁邊的箱子即可。真是五星級的享受阿~

9

太無聊,在廁所自拍。 

8

 

終於,王胖來了,可以開始點餐了。

點餐時,會有一位專門為您調配菜色的品饡師,手裡拿著一枚平板,手指在上面點阿點的,一邊介紹為您搭配的每一道菜餚。而我們今天點的是丹雪菁饡月印菁饡這兩個套餐。這時可以跟品饡師溝通想要吃的菜色。例如,我們跟品饡師說想吃蟹味增手捲,他就幫我們看看原本的菜色是不是可以直接替換,另外,我們用牛肉換了一道軟殼蟹。品饡師也幫我們把套餐裡的兩道湯品升級成火鍋,讓我們眼睛直發亮,開心的很。

很喜歡這樣的溝通方式,可以在預算內盡量吃到想吃的料理。

7

 

好啦~上菜嚕~

首先是蟹味增手捲。有淡淡的蟹味增味道,不錯吃,但,我還是喜歡大口大口吃濃郁的蟹味増。

11

魚肝

12

生魚片。還附上現磨的生山葵。

不得不稱讚那生蝦,真的很甜美,忍不住數起大拇指說讚。而我們兩個噗巄共,不知道蝦頭怎麼吃才好,舉手問服務生,沒想到服務生說,可以幫我們烤或是炸,我們選擇用炸的。後來,回家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是老饕吃法,非常香酥,真的是太好吃了。

13

蒸魚炸魚。其實,吃到這邊,我們已經搞不清楚,那一道菜是哪個套餐的了,因為我們都一起吃,服務生也機伶的沒有再分別介紹這是哪個套餐的菜餚,直接介紹完菜名,就把盤子放在桌子中間了。

14

這個好像是海膽。一直以來,我對海膽都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就留給王胖品嘗了。

15

烤鱈場蟹腳。O-E-C ~~

16

薑將!! 火鍋上來了。正在用炭火加熱呢 !! 有鱈場蟹腳、生干貝、兩種魚肉、蒟蒻、菇類跟蔬菜。

17

 

酥炸軟殼蟹蒲燒牛肉

牛肉好嫩歐~連不太吃牛肉的我也讚不絕口。上桌的時候是五分熟,看自己喜歡的熟度,可以在稍微烤一下下。隨著溫度升高,蒲葉也慢慢的捲起來並散發出淡淡的葉香。很推薦喔 ~

18

 

最後一道,握壽司

19

 

然後,就開始進攻火鍋了。

服務生會幫客人下火鍋料,夾到碗裡之後,接著再下蔬菜, 然後,整個土鍋拿起來放在一個草編的中空墊子上,好酷喔!我好喜歡那墊子,經詢問是老闆從日本帶回沒有在販售。>.<

20

21  

甜點紅豆湯抹茶冰淇淋

22  

 

還記得這一天是我的農曆生日嗎?

進餐廳後,我一坐下來就很obs的問服務生,你們有沒有壽星優惠?

答 : 有! 有送甜點。

於是,我很滿足的沒有再多問了。

 

沒想到!!!! 上完甜點之後,兩位服務生跟品饡師一共三人,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咻~的端著小蛋糕出現在桌旁並唱起生日快樂歌來,我紮紮實實的下了一大跳,看著他們真誠的唱著生日快樂歌,沒有一點窘迫彆扭的感覺,我真的發自內心的快樂起來。謝謝你們~這真的是最棒的生日優惠了 ^__________^

23

結帳金額含一成服務費。

24

 

謝謝王胖!謝謝三井美術館。

三井美術館已經成為我的推薦名單了,有機會一定我還會在來喔 !

 

HAPPY BIRTHDAY TO ME !!!!

10

 

==================================================================

 

三井美術館

地址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

電話 : (02) 2741-339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