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季節總是忽冷忽熱

一下子從炎熱的夏天 30幾度降到20幾度 心理總是覺得 好冷喔

忍不住 想喝點熱湯 暖暖一下身體跟心理

去年 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帖 秋日進補的藥膳

今年 我很努力的手抄下來 拿到中藥行

沒想到 老闆看了看 卻說 "這一道 不好喝耶 ..... 會苦苦的" , "我給你另外一帖 保證好喝"

....................................

老闆見我在猶豫

竟然補上這一句 '看你是要吃那個苦苦的 還是 我這一道保證好喝的 你自己決定"

我承認 我不是個喜愛吃苦之人 於是 我屈服了

 

就是這麼一包 100大洋

後來發現 不好喝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都是些甜甜的藥材

1) 黃耆
2) 紅棗
3) 枸杞
4) 當歸
5) 黨蔘
6) 忘了
7) 甘草

 

1.JPG  

總之 ,

Step 1 ... 把藥材放到深鍋中

2.JPG 

Step 2 ... 放入川燙過的小排骨

3.JPG 

 Step 3 ... 加入水淹過所有食材

4.JPG 

 Step 4 ... 水滾後 , 再慢燉1個小時

5.JPG 

完成 ....

6.JPG 

 

又是一道沒技巧料理 , 但是心意很重要

下班後 , 可以喝到一碗熱騰騰的藥燉排骨

心意無價

 

ps : 我一定要提醒自己 , 下手千萬 不能太重 , 那麼多排骨 , 要吃多久阿 ...... 人心不足蛇吞象 .... 

pss : 附上 原本的藥膳

+++++++++++++++++++++++++++++++++++++++++++++++++++++++++++++++++++++++++++++

5人份的養生藥燉排骨,需要藥材:當歸6錢、川芎3錢、熟地6錢、甘草3錢、黃耆5錢、陳皮3錢、牛七2錢、桂枝3錢、枸杞4錢、紅棗10枚、玉竹3錢。 

食材:豬肋排4斤、黑木耳500克、紅蘿蔔500克。(這兩樣後來都沒用了 , 真造成我極大的困擾)

作法:排骨洗淨汆燙,起鍋後加水覆蓋,再加入藥材包及食材,以大火水滾後,改小火慢燉30分鐘,肉爛即可,可加入1杯米酒(後來沒有加 , 老闆說加了比較容易上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