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說 , 我做的菜都很簡單 , 大多用水煮一煮就好了

哈哈哈  

是的 ..... 太難的菜我實在做不出來 , 而且我的記性這麼的差 , 再簡單的菜 , 如果不紀錄下來 , 過一個星期我就忘光光了 , 甚至連菜名都要想一會會兒 , 這實在是年紀大了的 "症頭" . 恩 ... 也有可能是天生的 . 想起以前唸書的時候 , 只是要需要背下來的科目 , 例如 歷史 英文 , 對我來說都是超級痛苦的事情 , 背了半天 , 一轉身就忘光光了. 不過 , 生活上的事情 , 例如記恨記仇... 我倒是記的很清楚  ... 阿 ... 沒有拉 ~ 開玩笑的 ... 人家對我的好我通通有記下來 , 謝謝朋友們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以及關心 , 我都放在心裡嚕 ..... ^^

 

今天要紀錄的是 涼筍

 也是超簡單 ... 但是 我每做一次就要上網查一次 , 今害捏 ~

當時同行的另外一個朋友說 , 涼筍這道菜最困難的地方就是 .... 要切的每個大小都一樣 @@ , 我看就別這麼講究了 , 家常菜嘛 ....

 

首先 , 媽媽有交代 , 挑筍子的時候

1. 要挑胖胖的 , 越彎越好

2. 筍子的頭不可以綠綠的 , 有綠綠的表示 , 已經從土裡冒出頭來拉 . 所以會苦苦的

3. 摸摸筍子的屁股 , 如果粗粗的 , 就老了 , 纖維太粗 , 會嚼的很辛苦

竹筍的纖維質很多 , 可以促進腸胃乳動 , 預防大腸癌 . 而且 , 熱量很低 , 吃的時候不會造成心理壓力 :p

去菜市場買的時候 , 跟老闆說是要做涼筍的 , 他就會幫你把頭切掉了

 

IMG_0037.JPG 

 

步驟一 : 把筍子洗乾淨後 , 不需剝殼 , 放入冷水的鍋中 , 水稍微淹過竹筍即可

IMG_0039.JPG

步驟二 : 大火水煮開之後 , 轉小火 , 繼續煮50分鐘左右 .

步驟三 : (很重要) 水不要到掉 , 涼了之後 , 放入冰箱一個晚上 . 讓煮到水裡的甜味再吸收回到竹筍裡 (以前都急著吃 , 後來加了這一個步驟 , 到目前都還沒失敗過呢)

 

隔天 , 剝殼之後 , 就是下圖的樣子拉 IMG_0130.JPG 

滾邊切 . 哈 .... 並沒有每個大小都一樣

照理說 , 應該要加上美奶滋 , 但是忘了買 , 而且也覺得熱量太高

所以 , 通常我們就會這樣直接嗑起來了 , 濃濃甜甜的竹筍香氣 , 不用任何調味 , 真的很不賴喔 ....

 

IMG_01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